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高新区
合肥高新区开展“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活动
来源:纵强 芮德贵 王彬 2022-09-30 19:09:33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9月30日上午9时,合肥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中心、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人员及部分烈士遗属代表、高新区老兵应急救援队队员等80余人,到小铺头烈士墓,开展2022年“烈士纪念日”祭奠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弘扬烈士精神。

林间绿荫掩映下,小铺头烈士墓庄严肃穆。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队长王彬走向小铺头烈士墓缓缓行鞠躬礼后,宣布仪式开始;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旋律,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向革命烈士墓默哀3分钟;在深情的《献花曲》声乐中,礼兵正步向前,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墓,将花篮摆放在烈士墓前。

随后,合肥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余爱国上前整理绶带,高新区老兵应急救援队队长李成明带领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经过了数十年,墓中其他烈士遗骨都被家人亲属迁回了老家,如今墓中只有‘皖北三分区战士唐怀’‘皖北三分区战士裴大华’‘皖北二团战士王其运’‘皖北军区班长朱殿魁’四位烈士。”余爱国介绍,合肥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关注小铺头烈士墓相关情况,每年清明节、建军节,都会组织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退役军人代表及当地中小学生祭扫。他表示,未来可能会将小铺头烈士墓迁到烈士陵园,方便祭扫和管理,也利于几位烈士事迹被更多人知晓。(安徽党媒云全媒体记者 纵强  实习生 芮德贵 通讯员 王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