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安庆
安庆市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来源:沈军 2022-09-30 19:17:14 责编:侯剑 胡明兵 王逸群

9月30日上午,安庆市2022年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市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常委、安庆军分区司令员陈社会与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仪式。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革命烈士主题雕像庄严肃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广场,在主题雕像前垂手肃立。上午8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张君毅主持仪式。

“礼兵就位!”随着号令,10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行进到纪念雕像前伫立。随后,全场奏唱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1分钟。接着,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雕像,将花篮摆放在纪念雕像基座上。

 

张祥安神情肃穆,缓步走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仪式参与人员和各界群众代表依次瞻仰纪念雕像,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安庆市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主要负责同志及代表,烈属、退役军人、学校师生、驻宜部队、政法干警等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人参加仪式。安庆各县(市)分别同步在当地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