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黟县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来源:方桂敏 王祝玖 2022-10-03 10:46:24 责编:顾亦飞 喻寒松 张波

2022年9月30日黟县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组织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县委书记程寄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继敏,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建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位于东岳山南麓的黟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苍松矗立,翠柏低垂,庄严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在广场中央,巍峨高耸,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大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程寄县等县领导沿着71级甬道台阶拾级而上,缓步来到纪念碑广场,与烈士遗属、抗美援朝老战士、优秀退役军人、少先队员、驻黟部队官兵及消防指战员代表和部分党政机关负责同志等一起,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纪念碑肃立。

上午9时整,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王建南主持仪式。在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现场干部群众、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先烈们表达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坚定决心。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由公安民警组成的礼兵分别护送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敬献的5个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一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程寄县庄重地来到花篮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表达怀念追思之情。

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牺牲的烈士,并至纪念碑前敬献鲜花,表达深情缅怀和崇高敬意。(方桂敏 王祝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