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颍东区
颍东区:退役军人王广东帮助援藏家庭儿童紧急就医
来源:吴丹阳 2022-10-03 16:08:20 责编:纵强 喻寒松 张波 张波

“非常感谢,我们两口子在西藏这边抗疫,目前还没有结束,真是麻烦您了,社区有您,我们放心。”家住阜阳市颍东区河东街道枣园社区枫林源筑15号楼的赵先生说。

10月2日下午,赵先生给社区打来求助电话,目前家中幼儿持续低烧不退急需送医。接到电话后,退役军人王广东赶忙前往赵先生家中查看孩童身体情况,因为阜城仍处于疫情准静态管控期间,机动车通行不便,王广东第一时间选择骑自己的三轮车送小孩就近求医,到达医院帮忙联系上医生后的他仍不放心,叮嘱小孩奶奶有需要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他。

“这个孩子父母都在援藏,是跟着奶奶在家居家隔离,奶奶年事已高,也不懂得防疫期间怎样去按照流程看病就医。耽误了孩子,那怎么行呢。”王广东表示,好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防疫工作中,下发了防疫管控明白纸,明确了准静态管控期间就近就医的渠道和就医的具体流程,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才能在第一时间把孩子带到医院。

据悉,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王广东主动请缨,迅速投入到街道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作为社区特殊家庭帮扶责任人,王广东了解到赵先生夫妻俩人都在援藏抗疫,夜以继日奋斗在祖国雪域高原上,家中只留下老母亲和尚在襁褓里的孩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经常上门看望,帮助拿快递、买菜、买奶粉……只要有需求,王广东就第一时间出现。(吴丹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