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祁门县
祁门县开展退役士兵技能培训
来源:祝家勇 2022-10-08 15:49:41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10月8日上午,祁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和黄山市新远方职业培训学校等多单位开展2022年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胜军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县各乡镇、社区的40多名退役士兵主动参加了技能培训。

开班仪式上,胡胜军首先代表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表示欢迎,希望他们能够在培训期间以军人标准要求自我,积极学习和掌握就业技能,为今后的就业打好基础,同时要求各位学员要服从管理,遵纪守法。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汪林海对此次培训工作进行了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职业技能、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始终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学的知识和技能很好地运用到日后工作和生活当中,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要像在部队一样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永葆军人本色,永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赤胆忠诚。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学员互动、实训课程等形式,因材施教,帮助大家掌握一技之长。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相应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和合格证书。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与解读了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

下一步,祁门县将不断加大对退役士兵的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力度,同时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让退役军人创业有政策,就业有门路,指引他们少走弯路,释放倍增效应。(祝家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