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和县
和县乌江镇:服务零距离 见“证”拥军情
来源:曹艳洁 2022-10-09 17:03:44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近期,和县乌江镇卜陈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在乡复员军人、参战参试人员、“三属”人员,因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聚集在一起,相谈甚欢,回忆那段令人难忘的光辉岁月。

退役军人优待证是给予退役军人的精神奖励,也可作为依据凭证用于退役军人识别身份、落实待遇、服务管理等方面,持证人可以在医疗、养老、文化、交通、就业等方面享受福利。

为切实做好优待证申办、核实、签收、发放工作,体现拥军爱军服务氛围,乌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研究部署责任分工,将任务逐一分解,明确各项工作完成时限,确保优待证申领发放有条不紊地稳步落实。此外,为确保优待证准确发放,乌江镇开展全要素建档立卡,定期通报进度,督促各村居严格把控、核实个人信息,确保内容翔实、准确。

在前期工作完善后,当前,优待证已经进入发放工作。作为网格员的张国斌,是卜陈村第一位领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他打开这张白色信封,映入眼帘的是:“尊敬的优待证持证人,您好!感谢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看到这些,他开心地向工作人员展示,拍照留存这一激动时刻,领走了这一承载他光荣从军经历和国家、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尊重的“红色证件”。

据了解,自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乌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已完成1264人全要素建档立卡信息收集工作,并为这1264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申请受理了优待证,确保优待证申办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打通了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申领到专属的“红色名片”,持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营造出浓厚的尊军崇军氛围。(曹艳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