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临泉县
临泉县:凝心聚力谋发展
来源:韦影 2022-10-13 16:10:02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今年以来,临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盯就业帮扶、作用发挥等重点工作,强化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发展能力,凝心聚力谋发展。

该局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台账;确立了一对一帮扶联系人,局机关结对帮扶29户退役军人脱贫户,常态化走访311人次;落实动态管理机制,立足帮助退役军人、军属就业上岗,开展“送岗进门”活动。

该局成立安徽省首支退役军人乡村振兴战队,队员均为临泉县退役军人企业家和“兵能人、兵志愿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为其授旗并寄语厚望。该战队秉承“穿上军装忠诚献祖国,脱下军装永葆本色建故乡”的初心,以争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经济建设的模范兵、改革发展的攻坚兵”为使命。在种植养殖、农资农事、机械制造、食品加工、服装外贸出口等领域创造经济价值近亿元,带动群众248户增收,帮助491人就业。

战队成员企业临泉县绿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临泉县万桥湾艾草制品有限公司荣获阜阳市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冠、亚军;战队队员田虎章荣获“安徽省模范退役军人”、王希友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公示为“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

此外,该局还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制定学习计划,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日,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员”的方法,聚焦现实需求,通过“读、谈、研、讲、赛”的方式,做到学习理论与运用理论、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相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努力打造“敬业型、学习型、创新型、清正型、绩效型”队伍。(韦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