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青阳县
青阳县:“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走访“三属”家庭
来源:谭安乐 2022-10-18 12:41:05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王逸群

金秋十月,是收获季节,更是喜悦欢庆的十月。青阳县组织“红耀江淮”志愿者服务队下基层,开展志愿者活动。

在落实“月走访”工作制度中,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了解到位于青阳县杨田镇涧泉村“三属”家庭林玉根户,近期腰部受伤,无法从事体力劳动,田间地头还有许多红薯未挖回家中,正值红薯收获季节,如不及时挖回被野猪啃食,损失严重,一年就白忙活了。了解具体情况后,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组织杨田镇“红耀江淮”志愿者前往林玉根家中,带上农具,志愿者们到了目的地,迅速分工,“小徐你是女生,你负责装袋,男同志主要收割红薯藤和开挖红薯。”经过志愿者们的一番劳作后,田间地头红薯全部被开挖装袋搬运回家。望着挖回来的红薯,林玉根笑着说:“幸亏有你们这些志愿者,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腰部受伤,老伴又不在家,感谢党的心里还记得我们这些‘三属家庭’。”

每一件平凡而简单的小事,体现出来的是该县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的决心。“全心全意为广大服务对象做好每一件实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如是说(谭安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