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局长访谈
张春华:“优秀党员”的涓涓拥军情
来源:陈冉 2022-10-18 16:49:52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照片左四为张春华

10月14日上午,池州市举行“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命名仪式。青阳县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张春华获池州市“最美双拥人物”荣誉称号。

作为青阳县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张春华跟医院后勤科积极协调各项拥军便民措施,开通门诊绿色通道。她积极与病房各科主任、护士长沟通,各病区均设置双拥病房,努力为军人提供医务保障服务。一次,一名现役军人因训练导致脚扭伤来到医院就诊,张春华亲自带着他看医生、拍片子、打石膏,缴费。还有一次,她在门诊大厅入口发现一名部队战士因腰损伤不能自如活动,张春华见状后,立即推来轮椅,扶他做好,为他开通绿色通道,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整个诊疗工作。像这类的拥军服务,张春华在日常工作中做得太多,这些看似平凡的举措却为军人就医提供了切实有效的优质服务,增强了军人的荣誉感。

2019年,通过张春华牵线搭桥,青阳县人民医院与驻地部队签订绿色通道协议书,建立双拥共建关系。此后,医院除常规优先优惠政策外,为部队提供急需药品并开通大型设备夜间急诊诊疗检查,帮助需转院治疗的官兵进行转运,并为部队演练提供医疗保障。自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论多晚,张春华总是第一时间进入部队、武警中队、消防中队、新兵培训基地等处,为部队官兵等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集服务。为尽快出具他们的核酸结果报告,她积极跟院方协调,及时将检测结果打印给各单位。因部队管理的特殊性,官兵外出归来时必须持有核酸阴性报告才能进部队,因此不论多晚,张春华总是第一时间为他们及时采样,并联系医院检验科及时检测,尽快出具核酸结果报告。驻地部队也多次向该院赠送锦旗表达感谢。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她积极组织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慰问优抚对象活动。一位党龄50年退役军人陈老,因不明原因贫血,多次住院输血治疗。每次住院期间,张春华都帮忙联系医生,协助办理住院手续,积极联系血库备血,使他尽快得到及时的输血治疗。因为陈老的老伴双目失明多年,生活不能自理,还需要陈老回家照顾。一来二去,张春华就将这户当作了联系户,每次出院后,她都会上门随访,并带些慰问金、粮油、药品等,给予他们一些帮助。

张春华不但亲力亲为做双拥,带领大家一起干,还积极主动地将自己的拥军理念言传身教传递给身边的医护人员,多年来,全院医护人员拥军意识不断增强。从春节、“八一”相互走访到健康知识一趟趟地送,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积极报名参加,不但丰富了战士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提升了医护人员的拥军激情。

张春华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尊崇军人,拥军优属,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光荣职责。”她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践行人民卫生健康事业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和支持双拥工作,以自己的切实行动为军队和国防建设贡献力量,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陈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