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泾县
泾县:退役军人英勇救火 危难时刻彰显担当
来源:曹敏 2022-10-21 17:03:42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王逸群

“当时我也没有想其他的,只一心想着赶紧把大火扑灭,不能让群众的财产受到更多损失,更不能让火灾蔓延到后面的山上。”10月21日,泾县昌桥乡中桥村村委会副主任、退役军人毛小双提起几天前中午发生在低保户刘克勤家的一场大火,心有余悸地说。

10月18日中午12点11分,刚准备下班回家的毛小双接到东风组村民打来的电话。“毛主任,不得了,刘克勤家失火了!”毛小双心中一惊,赶紧一边通知村里其他干部,一边开车往刘克勤家赶去。

毛小双到达现场后,只见刘克勤家三间砖瓦房充斥着滚滚浓烟,屋后的松树林近在咫尺,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景,这名老兵用自己在部队学过的救火知识,先进屋关闭电闸,然后搬出燃气罐,确定火场内没有人员后,带领农户利用附近的自来水和水井对现场火势进行扑救。经过众人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

事后刘克勤老人及亲属激动地表示感谢,毛小双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刘老您放心,房屋虽然烧毁了,后续要重建,村里会给您想办法的,我还会来帮忙的。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毛小双是村里的民兵连长,还是“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平时疫情防控、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社会救助等工作,他都十分积极。“我曾经是一名军人,面对危险一定是要冲在最前面,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才是我们这些受过部队教育的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他说。(曹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