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砀山县
砀山县:红色宣讲进校园
来源:程凯 李亚帆 2022-10-24 11:36:38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日前,砀山县官庄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现)役军人先进代表开展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宣讲队成员讲述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舍身炸碉堡——董存瑞”“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的英雄事迹,还讲述了该县典型“志愿军特等功臣——王学风”和“志愿军二等功臣——闫金堂”的英雄事迹,从不同时期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同学们听得无比认真,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在同学们心中播种一颗爱国的种子,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报国、强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还强化了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意识,提升了退役军人的正面影响力,进一步推动辖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该镇武装部长蒋俊民说。(程凯 李亚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