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龙子湖区
龙子湖区圆满完成退役士兵安置
来源:张燕 2022-10-27 15:27:26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夏朝阳

为落实年度退役士兵安置政策,确保公开公平公正“阳光安置”,蚌埠市龙子湖区“五个到位”为退役军人提供高效、精准、务实服务,圆满完成了年度安置任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

安置政策宣讲到位。该区及时组织11名退役士兵开展适应性培训及安置工作座谈会,详细讲解相关安置政策和安置工作流程,并建立微信工作群,推送当前安置形势,解答退役士兵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了解退役士兵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安置程序到位。该区严格执行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及时召开安置工作专题会议,在退役士兵报到登记、档案接收审核、选岗安置等各个环节严把政策关和程序关,并遵循“审核档案、量化评分、确定岗位、公布公示、自主选岗”的程序,推行“公开选岗、阳光安置”。

全力保障安置到位。为落实好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实现精准安置,提高退役士兵安置满意率,该区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努力拓宽安置渠道,会同各级部门积极协调,深挖潜力、就高从优筹集岗位,联动挖掘11个区属事业岗位、全力保障安置岗位数量和质量,确保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人人有岗可选,事业单位安置率达到100%。

公开公平公正到位。该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时间节点和程序组织开展公示和选岗工作,严格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关于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暂行办法》,公开评分、公开排名、公开岗位,并按量化得分由高到低顺序依次自主选岗,进行现场签字确认,实现阳光操作,确保选岗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规范、透明”。

全程接受监督到位。为保障退役士兵权益,实现“阳光安置”,在安置过程中,该区实行量化得分、安置岗位、选岗顺序三公开,并邀请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负责同志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以“严格、标准、公开、透明”的阳光操作维护退役士兵的切身利益,确保安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让每位退役士兵都能选择到心仪的岗位。

目前,龙子湖区的11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已全部安置到位,最终实现选岗率、安置率、满意率均为100%,高标准完成202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任务。(张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