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南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2周年 | 滁州市老兵宣讲团赋能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汪朦 2022-10-27 15:33:03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实习编辑 芮德贵

10月25日,在滁州市龙蟠幼儿园,滁州市光荣院老兵宣讲团成员窦德清与裴庆平两位同志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户外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课堂。

整个会场小朋友们坐得整整齐齐,一只只小手挥舞红旗,一张张小脸稚嫩可爱、写满好奇与期待。看到两位老兵爷爷身着军装走入场内,孩子们兴奋地拍起小手欢迎。老兵窦德清给小朋友们讲述起自己从参军入伍到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经历,“消灭了3个敌人的小分队、缴获各类火炮58门、各类弹药3944发……”这位老兵将战场上真实的情景转化为一串清晰的数字,看似轻巧简单的语言背后充满战争时代的苦难与辉煌。

老兵的故事带领孩子们叩响了红色记忆大门,让孩子们在生动故事中感悟历史、聆听党音。几岁孩童无法理解战争的残酷,却能看到老兵爷爷身上的军装与奖章,记住了曾经我们国家有战争,现在更要热爱祖国。

让爱国主义教育“行走”于课堂,让红色之音伴随孩童成长。光荣院老兵宣讲团依托特有的红色资源,让亲历战争的退役老兵走进课堂,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汪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