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砀山县
耄耋老民兵李世文:小车徐徐传党策 三十五载践“兵心”
来源:陈东强 李金春 2022-11-02 20:00:55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爷爷,我们党为什么召开二十大呀?”“我们党召开的这次盛大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意义重大,你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只有在党的政策普照下,才能健康茁壮成长为国家的未来栋梁之才啊!”10月25日,在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校门口,李世文与放学围在他助力宣传车旁学生的交流互动,赢得学生家长驻足聆听和赞许的目光。

李世文今年95岁,1955年入党,解放战争期间加入民兵组织,与民兵战友李纪文一起被当时的砀山县民兵大队分配给淮海战役前线送给养,在淮北、萧县、永城、宿县战斗前线他们一次次冒着枪林弹雨、炮火袭击出色地完成保障任务。1987年,退了休的李世文身体仍然硬朗,秉承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人民群众日子越来越红火,他决定发挥余热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

起初家人不同意,劝他年纪大了,安心颐养晚年才是正事。他却说:“没有党的好政策,哪来我们这幸福生活,作为一名老党员,理应为党做点事,不然我会思想空虚,失去努力方向。”家人知道他认准了的事,便给他买来一辆脚蹬三轮车方便宣传政策。写得一手好字的他,找来一块块木板,写上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装在三轮车帮上,带上扩音喇叭,开始了有意义的宣传生活。

刚开始宣传的时候,有些邻居和路人见了不理解地问:“这么大年纪了,搞什么宣传,平时,打打牌,逛逛街不好吗?做这费时,又费钱,又不能增加收入,傻不傻?”面对流言蜚语,李世文毫不生气,而是坚定地认为,没有党的好政策,哪来国富民安,哪来的安度晚年!

为了宣传好党的政策,每天早中晚,他都坚持雷打不动地看电视新闻,特别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更是每日必看。他还自费订阅了《人民日报》《求是》等党报党刊,现在他每天在坚持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李世文儿子李刚良说:“父亲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记忆力、视力都还好,全县城20多所中小学作息时间都牢记,除雨雪天以外,都坚持按时去宣传。”

每逢征兵季节,老人都自制宣传牌,深入村镇、高中学校、车站去宣传,鼓励高学历青年积极报名应征,为保卫祖国和实现强军现代化作贡献。在老人的言传身教下,全家60口人,共有13人当过兵。今年下半年刚应征入伍的大学毕业生戚申奥妈妈王兰感慨地说:“我儿子就是被老人上门动员宣传和他光荣的红色精神激励下报名应征入伍的,非常敬佩老人家的这种高尚情怀!”

面对群众的赞扬,李世文意志坚定地说“有幸生在这盛世中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党恩,把党的政策方针学习宣传贯彻好。”

据了解,李世文老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来,共行程766500余里,宣传受众80余万人次,更换了三辆车,手写宣传牌300余块,用坏了12个小喇叭。(陈东强 李金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