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铜陵
铜陵市:红领巾走进光荣院 关爱老兵致敬英雄
来源:沈军 2022-11-03 16:33:35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夏朝阳

10月27日,铜陵市光荣院联合铜陵市特教学校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关爱老兵致敬英雄”活动,市特殊教育学校培智三年级小百合中队走进市光荣院,为铜陵市光荣院参加短期疗养的20名退役老兵和烈士遗属送去尊崇与温暖。

当日上午,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举着队旗,在光荣院负责人的领导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光荣院,为老兵们和烈士遗属献红领巾,敬队礼,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

活动期间,对越反击战烈士、一等功臣崔跃勇的母亲王凤英为少先队员们作了主题为《回忆我的英雄儿子——崔跃勇烈士》的宣讲,少先队员听王奶奶讲述崔跃勇烈士的成长历程和牺牲原因,讲述艰苦的战争岁月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崔跃勇烈士的战友章真美老兵还为少先队员读了崔跃勇生前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少先队员们聚精会神地听故事,深受教育。随后,少先队员为烈士母亲献上花束,家委会成员带着少先队员送去了爱心拖鞋。活动的开展,既增强烈属和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荣誉感,也为少先队员们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革命薪火得到传承。

最后,少先队员为老兵们献唱《闪闪红星》,伴随着音乐,老兵们也感动地与少先队员共唱。一曲《我是一个兵》仿佛带领老兵们回到年轻时的光辉岁月,少先队员也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歌曲把活动推向高潮,少先队员和老兵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不仅懂得了要对退役老兵及烈士遗属们心怀感恩,也从那些老兵身上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之情。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争做崇尚英雄的小先锋,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中去,添砖加瓦,奉献社会。(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