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移交安置
黟县安置退役军人出实招
来源:李欣慧 2022-11-03 16:34:00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夏朝阳

近年来,黟县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探索创新,强化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实现了退役军人、用人单位、部队“三满意”。

送岗位。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军为本、为军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加强与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县、乡岗位资源,科学编制安置计划。同时,将公平、公正、公开贯穿安置工作始终,邀请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开展岗位介绍,让退役军人充分了解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情况。选岗结束后,继续跟踪退役士兵上岗和待遇落实情况。截至目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17名退役士兵均圆满完成岗位安置任务,形成了“退役军人挑岗、岗等退役军人”的良好态势。

送培训。“岗前适应性培训为我们创造了一次极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大家都十分珍惜,让我们更加自信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黟县柯村镇退役士兵张欣说。该县还通过举办电子商务和实用技术等职业技能培训班,通过集中教学、网络教学、实训结合的方式,帮助退役军人切实增强职业技能,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提升就业竞争力。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58万余元,举办适应性和职业技能培训班10场次,参训退役军人达125人次,合格率100%。

送保障。该县严格做足“绣花针”的功夫,让信息多跑路、退役军人少跑腿,为退役军人“一站式”办理所涉及的信息录入、党组织关系转接等事宜,引导并帮助他们及时办理落户、社保接续等,累计为17名退役士兵发放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78710元,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显著增强。

同时,认真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补助金发放工作,逐一审核退役士兵的服役年限、立功受奖、身份信息和银行卡账号等,确保准确无误,目前已为84名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自主就业补助资金192.4万元。(李欣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