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萧县
萧县开展退役军人暖心解难专项行动
来源:李影 杨晨 2022-11-04 16:50:21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夏朝阳

近日,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静等一行前往圣泉镇、丁里镇,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专项行动。

退役军人朱青是此次受助对象,他们一家4代从军,其祖父是萧县籍烈士,妻子罹患白血病,家中因治病债台高筑,入不敷出,生活陷入困境。丁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朱青的困难情况后,在第一时间上报至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此次“爱心送进光荣门”省级项目,对朱青家庭给予救助帮扶。朱青抹了一把眼角的泪,激动地搓着手说:“妻子曾一度想不开……全家人一起劝都没用,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来的救助金,让俺们今年的治疗费用有了着落!对俺们全家来说简直是一场及时雨……

李静表示:“爱心送进光荣门”是汇聚了社会各方力量,关心援助退役军人,解决“急难愁盼”的绿色通道,是省市县落实爱国拥军工作的具体举措。自2021年以来,萧县广泛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 ”活动,为在乡老复员军人及“三属”发放慰问金45.2万元;为伤残军人发放春节慰问金(物品)5.9万元,为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发放重疾救助和房屋修建等帮扶援助资金100.9万元。

下一步,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持正确导向、注重实效,不断创新帮扶解困救助形式与内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退役军人暖心解难专项行动,推动服务向专业化、信息化、精细化迈进,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李影 杨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