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青阳县
驻青阳部队援建排灌站为农田“解渴”
来源:青宣 2022-11-06 11:05:12 责编:代明俊 许梦源 王逸群

今年夏季,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青阳县新河镇向阳村不少农田都处于干旱缺水状态。驻地部队面对严峻的抗旱形势,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实际困难,积极筹措资金为该村建一座排灌站,为干涸的农田“解渴”。   

7月份,部队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灌溉需求,将排灌站项目选址定于菖蒲圩,8月份主动对接施工方了解资金需求,并筹措建设资金15万元。目前该项目已于10月底正式动工,通过抽水抗旱,让向阳村农田“解渴”。向阳村党支部书记钱志高说:“排灌站项目的建成,将解决一大片农田的灌溉问题,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保障了来年农户的收成。大家都说部队官兵为地方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据悉,近年来部队结合向阳村实际情况,先后投入了34万元帮助改造留守儿童工作室、村卫生室、完善党建标准化活动室、修建十二组的连心路,解决村民出行难、就医难等问题,还经常安排送文艺节目下乡,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军地共建,向阳花开”这一党建品牌也因此应运而生。今后向阳村与驻地部队将携手共进,共同谱写军地共建新篇章,为助力乡村振兴开拓出一条新路。(青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