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界首市
界首市出台《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韩彬 2022-11-08 17:00:18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夏朝阳

近日,界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台《界首市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实施细则》,并被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转发推广。

《细则》共分15条,内容包括对纳入帮扶援助的困难退役军人范围、申请困难帮扶援助的条件等。还对服役时间长、贡献大、退役后现实表现好的退役军人,特别是“最美退役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获得者和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帮扶援助。同时,还规定了退役军人和“三属”不予援助的范围。

《细则》还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关爱帮扶机制,贯彻落实建立困难退役军人走访联系制度,对困难家庭和个人进行登记备案,对急救对象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援助。并鼓励村、支持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援助,发挥社会力量在专业服务、发动募捐等方面的作用,向帮扶对象提供精神慰藉、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多方位救助服务。(韩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