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六安
石台县退役军人局为退役军人企业家招聘牵线搭桥
来源:李栋 2022-11-09 14:28:49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夏朝阳

“欢迎战友到檀泉水厂参观,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2016年回乡创办水厂,诚挚欢迎战友能够加入。”11月4日,安徽省模范退役军人、池州香檀别院硒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檀有庆高兴地说。

时间回到10月底,檀有庆向石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想招聘几名退役军人到水厂工作,希望局里推荐优秀退役军人。

接到信息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迅速在2022年秋季退役军人工作群和乡镇服务站工作群发布招聘信息通知,第一时间做好招聘解释工作,并点对点向有求职意向的退役军人精准推送,考虑新厂房工作繁忙,经过与求职退役军人和檀有庆双向沟通,确定于11月4日举行面试面谈。檀有庆以自己从军创业的经历感动年轻战友,带领他们参观水厂和即将投入使用的二期新厂房,两位求职退役军人详细了解工作环境、工资待遇、事业发展前景等问题。檀有庆以一名老大哥的身份真诚和他们沟通交流,成功招录一名退役军人。

11月7日,退役军人束鑫如约来到檀泉水厂,正式开始他的工作“求学”之路。他高兴地告诉笔者:“檀总是安徽省模范退役军人、池州市最美退役军人,还是池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导师,会议室的墙上挂满了荣誉称号和各级领导的慰问考察的照片,我坚信他是一位好老师、一位好班长,他待人温和,能跟着他学习是我的荣幸,能与他一起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我将多学多听多看,争取早日成为他的得力助手。”

近年来,石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为稳就业、保就业作出一系列努力,通过实施“七个一”工程,即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百分之一百安置到事业单位、组建一批就业创业示范基地、聘请一批就业创业导师、指导一批企业家参加创业创新大赛、选送一批企业家参加创业特训营、组织一批退役军人参加技能培训、帮助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增强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水平,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了退役军人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