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南
阜阳军供站开展区域综合保障演练
来源:李刚 2022-11-09 14:25:04 责编:纵强 喻寒松 夏朝阳

日前,阜阳军分区联合阜阳军供站开展了一场区域饮食供应应急保障演练。

受领任务后,阜阳军供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任务受领到制定计划,从动员部署到食材准备,从验收化验到加工制作,从分餐装盒到送餐至供应点,严格按照供应准备、制膳作业、供应组织等程序进行。

在任务进行中,接演练指挥部命令,模拟突发停电、停气突发状况,阜阳军供站快速利用野战给养单元开展制餐,做到忙中有序,安全快速。短短一个小时,圆满完成指挥部下达饮食保障任务。演练中全体参演人员严格按照保障要求,团结协作、认真操作,圆满完成饮食保障任务,极大提升了应急保障能力。

近年来,阜阳军供站一直聚焦强军目标,围绕加快应急保障能力建设部署,着眼野外、应急军供保障的特殊要求,进行各种情景下的保障训练探索,形成了“以训代练、以练备战”的综合军供保障演练模式。在演练前,按照“反应快速、灵活简便、实用高效”的要求,遵循“人人都有岗位,人人都有任务”的原则,依据任务流程进行全面部署,制定严密的演练方案、应急预案。

此次演练为开展野战条件下军供保障提供了一个样式和示范,初步实现了“训练有素、反应快速、保障有力”的目标,增强了全站党员干部职工野外实战保障能力。下一步,阜阳军供站将巩固全国重点军供站的成果,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升应急应战保障能力。(李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