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叶集区
叶集区多举措为退役军人纾困解难
来源:彭良辉 2022-11-09 21:27:35 责编:顾亦飞 喻寒松 王逸群

日前,叶集区围绕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存在的困难实际情况,开展多样式帮扶,为其纾困解难。

有家庭出现因突发变故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该及时发现并给予临时资金救助,帮助其度过难关。今年来为99人发放家庭临时救助金22.32万元;家庭因病支出导致家庭困难,该及时给予医疗救助,今年来为7人发放医疗救助金12.9万元;家庭缺少生活必需辅助用品,该及时开展“爱心送光荣门”活动,进行实物帮扶。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共为82名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根据需求购置了210立升电冰箱25台、8公斤全自动洗衣机22台、43寸电视机24台,助听器3台,多功能护理床1个、轮椅7把。

针对家庭住房出现安全问题,实行住房修缮或给予修建补助。今年来为3人发放住房修缮补助金1.2万元,1人发放危改建房补助金1.0万元。今年六月份以来,经过前期走访了解,22名不便集中供养优抚对象,采取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益佳老年服务中心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投入近四万元,得到社会和服务对象好评。(彭良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