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全椒开启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云课堂”
来源:王乃云 2022-11-09 21:52:15 责编:顾亦飞

   

“看到大家都进入课堂签到了,能听清楚吧,那我们就开始上课。”当连线视频的线路接通,屏幕上一张张蓬勃的脸庞,隔着屏幕,依然能感受到讲师们用声音、微笑和文字传递的温暖。11月3日,全椒县、来安县、南谯区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通过钉钉在线上如期开班。

此次培训采取钉钉线上直播、专题辅导、视频录播、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教学内容涵盖职业规划、心理辅导、专题党课等方面,通过培训让退役士兵系统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创业环境、就业创业政策,促进退役士兵加快角色转化、顺利融入社会,实现由部队建设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顺利转变,把好思想之舵,快速适应军地角色转变。

 “感谢老师的引导,虽然离开了部队,但刻在骨子里的生物钟时刻提醒着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我一定会尽快转换身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以后的实践中,努力在家乡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退役军人宋静说。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几天的培训学习,不仅增长了见识,了解到退役军人众多的优惠政策,还掌握了就业创业的许多技能,在讲师深入浅出的一个个创业故事中探索追求最适合自己的创业道路。 (王乃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