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舒城县
舒城退役军人吴启傲:一条短视频带火家乡旅游
来源:赵金龙 2022-11-09 21:54:14 责编:顾亦飞 许梦源 王逸群

家住舒城的吴启傲1998年12月退役,2022年4至5月份,他在南港镇石头村华溪涧和山七镇望庄营地,连续在各短视频平台发布了多条航拍视频,一时间很多视频用户在评论区留言:“家乡越来越漂亮了!”“请问石头村在哪里?我也想带家人朋友去转转。”……五一期间,南港石头村和山七望庄两个景区人潮如织,游客络绎不绝。一条视频,带火了吴启傲家乡的假日乡村旅游市场。

吴启傲家住舒城县南港镇街道南沙路,1995年12月入伍成为武警部队战士,服役期间曾获“优秀士兵”称号。1999年,吴启傲退役安置在原舒城县预制厂从事预制构建销售工作,2004年下岗后,经朋友介绍,吴启傲入职浙江汉帛国际集团公司,历任销售员、区域经理等职务。

2009年4月,因为孩子教育的需要,吴启傲毅然辞去杭州的高薪工作,回到临近家乡的合肥。经表哥介绍,吴启傲筹集16万元资金购入一台解放货车,入职中盐红四方公司从事物流工作。

凭着对市场的敏锐嗅觉,2017年,吴启傲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成立安徽卓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打生物质颗粒燃料的生产和销售,自此吴启傲实现了从“打工人”到“企业主”的角色转变。公司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他又创办了安徽卓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舒城分公司。吴启傲说,他是一个热爱钻研的人,只要认准的事情,就一定要把事情做到极致,这点与他在部队的历练有关。

2021年随着市场的饱和和技术更新迭代,生物质燃料逐步退出市场,吴启傲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名下的两家公司正式停产,回到老家舒城,办起了木业公司。

回到舒城后,吴启傲与朋友合伙开办了舒城好派木业公司,工作不再像从前那样忙碌了,吴启傲的儿子吴汶凯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舒城中学。吴启傲有了更多的时间参与街道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下半年,由于经常在周边短途旅行,出于个人业余爱好,受到自媒体的启发,吴启傲购置了一套专业的航拍设备。“第一次接触航拍,我对无人机的操作、视频的剪辑一无所知,借助使用说明和网络分享教程,2020年10月29日我‘蹑手蹑脚’地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条航拍视频。”这条视频,吴启傲配上一段发自内心的文案,一经发布,便收获亲友和观众的无数点赞。吴启傲说;“以前,去景点打卡,大多拍一条视频或者发几张景点照片,基本无人问津。自从接触航拍后,随着浏览量的增加,能够把家乡的美景宣传出去,带动乡村旅游,我觉得我做的事情更加有意义了。”

今年四五月份,吴启傲特地前往南港镇石头村华溪涧和山七镇望庄营地,在其抖音账号连续发布了多条航拍视频,五一期间,南港石头村和山七望庄两个景区客流量剧增。

自媒体是当下人们喜闻乐见的传播媒介,它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吴启傲的航拍作品、镜头,充满烟火气息且意境深远。两年来,吴启傲先后航拍过县内外很多景点,比如县内的万佛湖、万佛山、九一六茶园、山七望庄、南港华溪涧等,县外的佛子岭、安庆、庐江等等,单条视频最高点赞量达到6700多次,最高点击浏览量达一百万。

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吴启傲表示,接下来的日子,他将持之以恒,永葆心底的那份本真,兼顾好家庭和工作的同时,多做一些有意义的航拍视频,为家乡的旅游和文化推广事业贡献退役军人力量。(赵金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