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泾县
泾县: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内生动力
来源:汪丽琴 2022-11-10 17:21:39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王逸群

今年以来,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搭建平台、优化服务等系列举措,聚力开展各类退役军人培训,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内生动力。

2022年退役士兵返乡报道后,该局开设为期10天的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结合“互联网+培训”的形式,采取集中授课、座谈研讨、网络教学的方式,设立退役军人心理调适、就业创业指导、退役军人企业家成功案例等课程,帮助退役士兵完成角色、身份和心理转变。2022年,全县共有33名退役士兵参加适应性培训。

同时,该局统筹考虑退役军人培训需求、用人单位和社会发展需求,开设驾驶、电子商务、消防操作员专业,助力提升退役军人能力素质,帮助实现高质量就业。全县2022年技能培训任务数54人,截至10月底已经完成培训57人,培训任务完成率105%。

此外,该局积极响应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选报优秀退役军人参加退役军人短视频制作等新兴产业培训,致力拓展创新视野,提高退役军人就业质量,满足精准创业需求。(汪丽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