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舒城县
舒城县常态化开展送喜报工作
来源:陈晰 2022-11-10 22:26:33 责编:顾亦飞 胡明兵 王逸群

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及时将立功受奖喜报送至现役军人家中,营造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舒城县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

该县明确专人负责登记建档,做好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基本信息登记和立功受奖喜报、通知书、表彰通令的归类保管;安排好送喜报时间,跟踪进度,确保喜报送达程序规范。

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乡镇、村(社区)采取部门联动的方式开展送喜报活动,为军属佩戴绶带,敲锣打鼓送上立功受奖喜报、牌匾和奖励金,仪式感满满,传递出对军人军属的关怀和敬意。

同时,对立功受奖的军人,舒城县认真贯彻省、市相关规定要求,落实优待政策,给予慰问奖励。自2018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舒城县分别为1名荣立一等功、15名荣立二等功、193名荣立三等功和666名被评为优秀士兵(士官)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受奖喜报和奖金。

此外,舒城县充分发挥媒体作用,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平台,并通过拉横幅送喜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事迹,营造尊重军人、关爱军属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