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琅琊区
琅琊区:暖民心行动进军营
来源:程育平 2022-11-11 11:51:17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日 ,滁州市琅琊区结合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解决好官兵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安心托幼,筑造军人子女成长乐园

为了给官兵子女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满足部队托幼需求,琅琊区多方筹措资金40余万元,帮助部队家属委员会建设儿童游乐园、阅读室、学习室、放映室等幼儿托管服务功能场所,优化了部队家属区生活环境、丰富了军人子女的学习娱乐活动,为军人军属育儿托育改善了条件。

就业促进,搭建军人家属就业平台

今年以来,琅琊区通过随军随调、就业安置、现场招聘等多渠道解决了军人军属就业问题。按照专业对口、就地就近原则安置了4名在编随军家属;通过多方协调、开发岗位,在区直机关事业单位聘用了4名未就业随军家属上岗就业;积极举办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和“荣耀皖东•就业启航”退役军人及军属云招聘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军属搭建就业平台,促进了军人军属实现高质量就业。

“新徽菜 名徽厨”,铺就驻地官兵“后路”

民以食为天,在推广新徽菜,促进餐饮业发展的同时,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社局、滁州市餐饮业协会等单位,组织具有较高技艺技能的厨艺大师、烹饪名师到军营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培训,123名现役军人和军属获得了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为现役军人和军属就业创业提前储能。

一直以来,琅琊区始终秉承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坚持为驻地部队多办实事、好事,全力解决好官兵的后顾之忧,服务保障驻地部队官兵。(程育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