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叶集区
“兵支书”张舰:和平村“店小二” 俯下身子为群众
来源:彭良辉 2022-11-11 15:51:43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张舰,1982年7月出生,2000年12月入伍,200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服役期间,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荣立“三等功”两次。2016年退出现役,转业安置到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办事处。2021年10月因工作需要担任平岗街道和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他是有呼必应、负责到底的“店小二”

2021年刚到村任职的张舰得知某农业公司拖欠和平村山河组17位农民工工资和土地租金长达半年之久,内心十分焦急。“群众的血汗钱一定不能拖欠!”他主动向街道办事处反映,成立专班讨薪。最终解决了这一历史遗留问题。收到务工工资的工人对张舰“代办式”服务由衷点赞,感谢地说道:“欠了这么久的工资,我们也要了很多次,就是要不回来,这位新上任的张书记一出面就给我们要回了工资,真的特别感谢!”

他是热情周到、服务到位的“店小二”

虽然退役多年,张舰始终用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江某,和平村人,2006年因强直性脊柱炎,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2016年在村书记和村两委帮忙下,养殖山羊承包稻虾田,不仅脱了贫,还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能手,现又开始想着扩大生产。在书记的协调帮助下,周转资金有了着落,望着二千平方米的新厂房,他满怀信心,准备着再大干一场!“听张书记的准没错,好好干是会有出路的!”每每提到张舰,江某的眼睛里总是闪着泪光,满满的都是对张舰的感激。

他是随叫随到、永不打烊的“店小二”

换届后,张舰做的“开门一件事”就是带着村干部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当走访了解到高庄组240亩土地因群众意愿不统一导致地块闲置时,张舰很着急。为了做好村民思想工作,他每天到高庄组村民家中讲政策、做工作,说服群众自愿参与土地流转,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充分利用平岗街道建设江淮果岭的契机,申请标准地建设。最终把农户的思想统一到江淮果岭建设中来,顺利完成农户土地打包流转,每年增加村民收入7.2万元,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年增收1.2万元。高庄组组长刘会国说:“压在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张书记每天雷打不动地到我们组做群众思想工作,我们都看在眼里,真心感谢书记和村干部为老百姓办实事。”

2022年以来,和平村以“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在张舰书记的带领下,建强“一个网格”,用活“两个平台”,理顺“三项机制”,充实“四支队伍”,丰富“五色周末”活动,建立“群众吹哨、书记报到、志愿服务”机制,实现“支部挂热线、书记亮铭牌、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模式,及时化解人民矛盾,达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的治理效果,用真心真情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掌声。

一年多以来,张舰始终坚持党员标准,努力克服工作和生活的种种困难,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用真心换来真情、用实干赢得信任。洒下来的是汗水,换来的是收获,如今和平村的老百姓都感慨村居环境越来越好、村风民风更加文明向上。(彭良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