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蒙城县
蒙城烈士陵园烈士英名墙落成
来源:丁露露 刘彦利 2022-11-11 16:36:34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夏朝阳

英雄、烈士是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财富,11月2日,蒙城县烈士英名墙在蒙城烈士陵园园区内正式建成。

长10米,高2.9米的烈士英名墙肃穆庄严,屹立在蒙城烈士陵园,981位烈士的姓名整齐镌刻在黑色大理石上,诉说着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

蒙城县烈士事务管理服务中心通过前期摸排,整理并确定了1位牺牲在土地革命战争、193位牺牲在抗日战争、414位牺牲在解放战争、273位牺牲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及100位年代不详的蒙城籍和在蒙城牺牲的烈士姓名,把它们镌刻在英名墙上,供更多的市民了解这些英烈,铭记他们的功勋,为群众重温历史,缅怀英烈提供更好的环境。

“烈士英名墙彰显了国家给予烈士的名誉地位,体现了政府对烈士的褒扬,表达了中华民族对烈士的敬仰,展示了人民对烈士的爱慕,弘扬了尊崇英雄的社会风尚。”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李秀法副局长表示,要铭记英烈们的不朽功勋,学习英烈们的崇高品质,用英烈精神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蒙城发展新篇章!(丁露露 刘彦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