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蚌山区
蚌埠市“最美拥军人物”宋建波:从军精忠报国 从政造福百姓
来源:朱永鑫 杨红珊 2022-11-15 15:45:25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王逸群

蚌山区黄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建波,1995年应征入伍,先后在部队和军事院校历任战士、学员、排长、指导员、干事,2008年4月转业到地方工作。在接手黄庄街道工作后,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推动双拥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为了促进拥军优属工作在基层更好落实,宋建波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双拥工作发展,确保退役军人党员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努力为退役军人工作注入正能量,营造好氛围。街道举办讲授专题党课、重温百年党史、开展知识竞赛、红色观影,通过 “红色小屋”、党史故事讲演活动、编写参战老兵的英雄事迹、红色文艺汇演等方式,采访挖掘老兵事迹,并编写成册,传承红色基因,增强退役军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

“质量服务再提升,关爱帮扶见成效,解决难题在基层”。宋建波通过慰问帮扶、结对共建等形式,密切了军民“鱼水深情”。建立退役军人沟通联络制度,为符合条件的148名退役军人办理社保接续,按时打卡发放41名优抚对象抚恤金;开展年度免费体检、短期疗养和医疗巡诊,为老复员军人、老战士、军转干办理医疗救助;建立特困、低保、廉租房和困难退役军人结对帮扶机制,重点解决好优抚对象的“三难”问题,做到经济上助困、生活上解忧、权益上维护,努力实现应帮尽帮;为7名军转干、退役军人安排工作岗位,安置3名军人配偶就业,着力解决了难题,把矛盾和困难化解在基层。

注重创新引领,加强阵地建设。作为街道办事处主任,宋建波的工作千头万绪,但他做到了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厚爱和尊崇,推动双拥工作阵地建设,建立了退役军人生活交流和对外联系平台,实现资源的有效流动和开放共享,为退役军人打造舒适环境,增强了退役军人亲切感、归属感。

2017年,该街道在全市率先创建了“国防教育双拥共建和平水游城主题示范小区”,推动打造的黄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为首批验收合格的全国示范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2021年街道在锦庭大酒店开办了全市首个企业退役军人活动中心,展示实物、英雄画像等百余件藏品,成为双拥工作的亮点。(朱永鑫 杨红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