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临泉县
临泉县退役军人局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韦影 2022-11-16 19:42:49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11月16日,临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答,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

该局党支部书记陈民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昂扬再出发—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主要内容和意义》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会议指出,党章作为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始终如灯塔一般,照亮着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是每名党员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根据新形势和新任务的发展变化修改党章,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不断加深对修改内容及其要义的理解,切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必须把党章作为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基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必须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精准把握党的性质宗旨“高线”、党员义务权利“基线”、党的纪律规矩“底线”,始终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韦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