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蜀山区
合肥蜀山区:祖孙三代同领退役军人优待证
来源:陆超 蔡晓娣 2022-11-16 19:54:34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11月初,合肥市蜀山经济开发区蜀麓苑社区91岁的闻全松老人一家三代喜领退役军人优待证。蜀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蜀麓苑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为他们颁发了 " 光荣之家 " 门牌。

闻全松老人今年91岁高龄,1950年入伍,1951年成为东海舰队的一名炮兵,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半个多世纪来,他从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秉持着军人的信仰,为国家谱写着新篇章。

闻培勇,闻全松老人的大儿子,1978 年入伍,1979 年 2 月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当问到他为什么选择当兵时,他说从小看着家里面放着爸爸参军时的照片,他就觉得未来国家有需要,就要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于是他选择了成为一名军人,将父亲的精神传承下去。在战斗时,尽管条件十分艰苦且多次危及生命,但是闻培勇老人从未想过要放弃。

闻卿,闻全松老人的孙子,2003 年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名汽车兵。" 从小我就知道,长大后我要去当兵。" 矢志从军的梦想种子,早在爷爷和父亲耳濡目染下埋在心田,在他毕业后,也毅然决然地参了军,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当中。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半个多世纪的军旅接力,他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的人,坚持把红色家风代代相传、光大创新。(陆超 蔡晓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