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阜南县
阜南县:助力老兵创业路更顺
来源:项坤龙 2022-11-16 19:56:30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11月15日,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源海、党组成员张中民与阜南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中岗支行负责人韩燕一行到柳沟镇恒硕农林桑蚕专业合作社调研。

恒硕农林桑蚕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彪,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藏昌都军分区独立营,服役16年间曾荣立三等功,多次获评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共产党员、专业技能手和营连嘉奖。

2012年退出现役,回乡自主创业。看中桑蚕产业的发展前景后,他开始学习和钻研栽桑养蚕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他在柳沟镇成立了阜南县恒硕桑蚕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规模2000多亩,拥有标准化小蚕共育室28间1000多平方米,钢构大蚕共育室4幢5000多平方米。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60多个。

调研中了解到,以恒硕桑蚕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当地正在建设一个集生产、销售、深加工为一体的蚕桑产业示范园,在养殖的同时深度开发桑叶、桑枝中药材,桑葚果饮等产品。但由于投入资金较大,造成资金短缺。阜南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中岗支行负责人韩燕向企业介绍相关业务,针对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性优惠政策作了详细解释。并表示会迅速行动、及时跟进,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的资金支持。

王源海为老兵在戍边守疆、保家卫国、军队建设中作出的牺牲和奉献表示致敬,为老兵退役地方继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表示赞扬,最后祝愿老兵在创业路上勇攀高峰、再创佳绩。(项坤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