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全椒县
全椒县: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来源:王乃云 2022-11-17 11:30:05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今年以来,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主动适应新形势、满足新要求、实现新发展,多措并举,确保在新的赶考路上为服务强军兴军作出贡献。

  该局坚持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军地合力开展拥军支前保障演练,增强对改革强军的助推力。聚焦部队“三前”“三后”问题,优化完善双拥工作“两份清单”制度,持之以恒做好军人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工作,全力解决部队实际困难。加大社会化拥军力度,丰富内涵、拓展外延,深入开展文化拥军、法律拥军、人才拥军活动,打造有温度的双拥品牌。

  同时,该局贯彻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全覆盖”的总要求,充分发挥“三驾马车”作用。落实有关数字化转型建设要求,推进“退役军人智慧服务站”项目,谱写生活数字化新图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员”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实现由“兵齐马备”向“兵强马壮”的转变。

  不仅如此,该局深挖退役军人系统国防潜能,精准掌握退役军人服役时的专业方向、退役后的工作去向、召必回的思想动向,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聚焦后疫情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工作,以“政策+资金”引资源,以“教培+推荐”联需求,以“引入+转移”融发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实现资源共享、智力共引、人才共育,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此外,该局贯彻落实“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筑强思政工作阵地。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统筹设计、协调落实区级优待项目。开展“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更多退役军人。

      立足体现尊崇、济难解困,健全帮扶援助工作机制,兜住民生底线。推进周岗烈士陵园事迹陈列馆项目,健全烈士纪念设施长效管护机制,营造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王乃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