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南
潘集驻昆流动党支部:三举措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效
来源:丁晓东 2022-11-17 16:42:41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王逸群

淮南昆山味众食品有限公司流动党支部书记贾守兵、副书记王文传昔日是一对并肩作战的亲密战友。1993年12月退役后留在昆山打拼,他们坚守“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铮铮誓言,秉承优良作风,携手建设好流动党员的“避风港”,为在昆山务工群众做好服务。

这对“兵支书”领导的非公经济流动党支部多次被中共潘集区直机关工委授予先进党支部,王文传被中共潘集区直机关工委评为202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被中共昆山市总商会委员会评为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以来,淮南昆山味众食品有限公司流动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增强,干部员工素质得到了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取得双丰收。

慎终如始固根强基,聚焦思想建设“尤其实”。公司党支部在区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开展“三会一课”,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党组织生活制度,严格管理16名流动党员,坚持定期向区直机关工委汇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党支部以促进生产经营快速发展为抓手,以创建“双强”党支部为动力,以提高经济效益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将党的思想和主张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之中,理顺企业内部各种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全面调动了职工积极性。

一如既往冲锋在前,化身建设先锋“尤其勇”。公司党支部始终团结带领16名流动党员主动服务驻地,积极融入当地,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和公益志愿活动。年初疫情严峻时刻,支部党员勇敢逆行,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担任志愿者大白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并向辖区警方抗疫一线捐赠矿泉水1200瓶。

公司党支部注重搭台唱戏,积极向驻地各界人士宣传家乡形象、优势资源、招商引资政策等,引荐成功人士、优秀人才回乡投资兴业。年初疫情期间,16名党员向家乡捐款1.6万元支援防疫工作,传递游子温暖,践行社会责任。

从严从实聚焦问题,架起空中桥梁“尤其快”。推行“互联网+党建”模式,建立2个党员管理微信群,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工作,确保上级党组织的声音及时传达,交办工作及时落实。党支部书记及时在群中发布当期党建工作重点和要求,让流动党员随时随地了解党建工作动态。

在群中推送学习资料、工作小结,激励引导党员干事创业、积极作为。同时定期将相关党务和业务工作在群中进行公开,利用微信会议形式向全体党员介绍企业的发展方向及当前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发挥集体智慧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全年在微信群中发布财务报告6余次、谈心谈话4次、召开微信会议10余次。(丁晓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