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舒城县
舒城县退役军人局做好军休干部服务
来源:陈晰 2022-11-17 18:25:05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今年以来,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为军休干部提供优质服务。

该局党支部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强化军休干部理论教育学习,宣传时事政治,激励军休干部退役不褪色、退休不退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该局抓好军休干部“两个待遇”落实,及时调整军休干部、遗属待遇,认真落实军休干部基本退休费、各类津贴,军休遗属定期生活补助费用,确保政策执行到位。

按照“即交即接”的工作要求,今年舒城新接收军休干部3人,召开“三方见面会”,及时做好军休人员档案审核、办理落户和资金经费、退休金的核算工作,联动医保部门商定医疗保险的转接与保障,高标准落实军休干部安置工作。

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做好“八一”、春节、重阳节等节日慰问,对独居、孤寡、伤残、高龄的军休干部和遗属,进行定期走访和帮抚;做好军休人员体检工作,依托军休站活动中心,为军休干部提供读书看报、文娱休闲等服务,满足军休干部多元化需求,得到了军休干部的高度赞誉。(陈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