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金寨县
金寨县退役军人漆光辉:退役不落伍 转业不转志
来源:胡长银 2022-11-21 16:52:47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上半场把青春献给了军营,下半场自主创业回报社会,入伍争当好士兵,退役争做好群众,他就是金寨县斑竹园镇金山村退役军人漆光辉。

漆光辉从部队退役回乡后,选择了自主创业,在斑竹园镇街道开了一家大盆菜饭店,生意一直很红火,利润非常可观。漆光辉在知道村里有很多脱贫户没有工作的时候,主动提出让这些人去自己的饭店打工。2020年村里成立了一个扶危济困互助社,漆光辉知道后,来到村里询问情况,主动掏出5000元帮助成立互助社,不仅如此,村里但凡有慈善活动,漆光辉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捐款。

疫情防控期间,漆光辉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主动带领群众守在疫情防控的卡点,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并且在金山村微信群里呼吁年轻人来设卡守卡。每年防汛期间,漆光辉跟村“两委”值班人员一起巡查,密切关注着每家每户的情况,一遇到异常情况及时准确地向值班村干报告,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选择重于责任,军旅生涯造就了漆光辉坚毅沉稳、任劳任怨的性格,他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工作,保持着“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本色。(胡长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