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宣城
​全省首例!宣城退役军人享“先救治、后付费”服务
来源:聂世明 2022-11-21 17:46:17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11月18日,宣州区水阳镇退役老兵刘宏玉给宣城市、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送去一面锦旗,分别写着:“雪中送炭谢党恩,应急救助暖兵心”“情系老兵办实事,排忧解难暖人心”,表达对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由衷感谢。

刘宏玉系宣州区因公六级残疾军人,因病急需到上级医院手术,需要缴纳6万元押金,他跑遍亲朋好友,也没能及时凑齐手术费用。

11月2日,刘宏玉来到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诉说了自己面临的困难,工作人员立即与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立即对接宣城市人民医院,经沟通协调,市人民医院同意为刘宏玉提供“先救治、后付费”诊疗服务。

目前刘宏玉手术圆满完成并于11月8日出院。这是《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36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后,我省首例享受“先救治、后付费”医疗优待政策的优抚对象。

下一步,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3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做好优待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权益,努力让更多优待政策惠及所有对象,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的尊崇和关爱。(聂世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