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局长访谈
全省转业军官进中科大专项培训开班
来源:侯剑 通讯员 梅良仿 2022-11-21 18:36:42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今天下午,2022年全省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典礼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等领导出席。中科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40名转业军官参加。

罗喜胜在开班致辞上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和特色文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从北京初建,以创新立校、向科学进军,到迁址合肥,乘改革东风、领风气之先;从创办“少年班”、首建研究生院,到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从“两弹一星”,到“墨子”“悟空”;从建成我国高校第一个大科学工程,到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学校始终脚踏实地、不畏艰难,敢为人先、锐意进取,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罗喜胜表示,学员们通过参加专业学习,在通用、行业和知识技能等方面得到武装,实现岗前淬火和能力重塑。希望参加培训班的转业军官珍惜培训机会,在专业知识技能方面得到较快的提高,尽快适应岗位转变,并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建设现代化的美好安徽添砖加瓦。

“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政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军转干部的关心爱护,对于更好发挥军转干部作用,促进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与地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协调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孙邦平强调,此次参加培训的军转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以“知识清零”和“职务清零”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教学活动中去,心无旁骛抓好学习培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明确培训目标,转业军官进高校进行科技创新专项培训,主要任务是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化科技素养、开拓工作视野、提升适岗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发扬优良学风,培训期间要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保持转业军官的良好声誉与文明形象;要遵守学习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学员纪律规定六不准、学员自律六条、学员保密暂行规定,特别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严禁学习日饮酒等。

此次培训是我省今年开展的第二期进高校专项培训。本次培训为封闭式集中学习,培训时长3个月,包括驻校集中培训1个月,工作岗位实践2个月,参训学员在校表现、专业课程和实习践行综合考核成绩作为其所在单位跟踪培养使用的重要依据。(侯剑 通讯员 梅良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