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巢湖市
巢湖市部分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结束
来源:黎智斌 2022-11-22 08:50:26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11月18日,由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巢湖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爱心送进光荣门“关爱功臣 彰显尊崇” 2022年度短期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全体人员合影留恋。黎智斌摄

此次短期疗休养活动为期7天,在全市部分重点优抚对象中选送40名老兵参加疗养。活动中组成3个建制班,全程军事化管理,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健康体检等方式,帮助他们再过一次“军旅生活”、回忆一次峥嵘岁月、享受一次身心放松。

从短期疗养活动开始,每天早上8点左右,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李媛准时组织老兵开始测量血压,仔细检查老兵们的身体状况,为老兵建立并更新健康档案,她和专业医护一起,最大程度服务老兵健康。“看到身体的基本指数正常,我的心才能放下。” 李媛说。

“这次活动,让我与战友们一起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关怀,我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回忆曾经的峥嵘岁月,大家一定会以此为契机,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传播给更多的人。” 老军人周祥权在活动结束的欢送会上说。

据了解,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组织了“爱心送进光荣门”系列“情感关怀”“关爱烈属”“医路相伴”等活动,共惠及334人次。如今,“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已成为巢湖市关心关爱优抚对象的“品牌活动”。

据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广安介绍,该局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将心比心”的态度转变固有思维,以“马上就办”的速度改进工作作风,以“办就办好”的力度实现暖心纾怨,奋力打造优质服务,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形成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黎智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