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全椒县
全椒籍退役军人陶波:“兵书记”返乡建新功
来源:王乃云 2022-11-23 17:26:07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王诗雨

陶波2000年12月入伍,2013年5月从部队转业至地方工作。中共党员,现任全椒县六镇镇草庵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陶波在部队服役期间多次参加重大演习、集团军训练尖子大比武,并参加了广州亚运会安保工作,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同时也受到上级领导机关的嘉奖和表彰。回到家乡后能够较快转变角色投入到地方工作中去。

2020年10月,陶波到六镇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因工作需要,2021年11月,被六镇镇党委政府下派至草庵村担任草庵村党总支书记一职,2021年12月,被选举为村委会主任,选举后他充分体会到党总支书记、主任一肩挑的重担。

上任后,他通过走访了解得知,原草庵小学危房较多,并且还有退休老教师居住,为了解决房屋安全隐患,合理安置退休老教师,结合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壮大村集体经济,他积极向镇党委政府汇报,主动和上级机关对接谋划发展乡村振兴到村项目,在原草庵小学旧址建设标准化厂房,标准化厂房建成后,为村民就业提供了广阔平台,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带领了村民发家致富。作为草庵村党总支书记的同时,他也是一名兵支书,在平时工作中也把部队的优良作风继续传承,只要有时间就会经常带领村两委干部走入农户家中访谈,走到田间地头勘察,第一时间了解村情民情,征集村民诉求,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工作中他雷厉风行、不断创新管理机制,陆续制定和完善各类规章制度,事事处处以身作则,一心为群众排忧解难,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他到村庵村工作以来,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带领着村民修路、栽路树、治理河道;同时积极发挥“八大员”作用。修建水泥路约4公里、征地拆迁83户、清理村组道路18公里、治理清淤河道2公里,让乡村更加干净美丽。

他始终努力践行“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宗旨,切实帮助和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勤于学习、严于律己,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诗篇。 (王乃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