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界首市
​界首市退役军人局慰问一等功臣牛世端
来源:张锐乾 2022-11-23 17:30:06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11月22日,界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伟荣、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好武走访慰问刚患病出院的一等功臣牛世端,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金。

2020年2月12日,92岁高龄的退役军人牛世端向界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捐款5000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已是他第二次捐款,早在1月22日,他就带领自己的家人,捐款近3万元,带着慰问品到王集镇郝王村慰问了18户困难家庭,慰问结束后,他又把剩余慰问金转交给界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用于设立救助基金。

从1948年加入解放军到1964年转业,16年戎马生涯,因为任劳任怨、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牛世端荣获“一等人民功臣”称号,二等学习模范,三等功3次。牛世端因为怀念那些逝去的战友,从未向任何人提过自己所获的荣誉,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到离休,他一直教育子女自食其力,不给国家添麻烦。牛世端说,今生最大的遗憾,就是只有一次生命可以献给祖国。

近几年来,他被评为界首“好人好事”典型、“阜阳好人”“安徽好人”“中国好人”“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其家庭先后被评为“安徽省最美家庭”“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张锐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