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池州市退役军人局举办“红色宣讲团”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朱俊杰 2022-11-23 17:47:18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11月23日,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市军休中心举办“红色宣讲团”能力提升培训班。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军休干部等30多人参加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清理作动员讲话。

杨清理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用结合、真抓实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部门本领域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培训要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邀请市内高等院校教授专家,市直相关部门领导进行授课,着力提升“红色宣讲团”宣讲队伍整体素质,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宣讲活动,宣讲突出当地革命故事、当地红色历史,内容接地气、形式有趣味,赢得党员群众广泛欢迎。

市委讲师团夏文华以“如何做好宣传”为主题,为大家进行宣讲技巧、宣讲方法等方面知识进行专题授课,勉励大家要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宣讲的主线,把握“红色宣讲”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组成部分,是退役军人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继承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本色不改,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再创佳绩。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军史、新中国史和红色故事、革命故事、我军战斗故事联系结合起来。下一步,市军休中心将按照“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群众讲体会”工作思路,组织“红色宣讲团”全体成员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进机关、进单位、 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的“六进”活动,传承和发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动开展宣讲工作,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党员群众和退役军人爱党爱国,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真正打通了红色宣讲“最后一公里”。(朱俊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