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萧县
萧县:老兵宣讲进校园
来源:李影 杨晨 2022-11-23 18:16:49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11月21日,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萧县实验小学开展“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年过百岁的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王志新作为老兵宣讲团成员走进课堂宣讲。

王志新,1948年8月入伍,1950年移防北京,刻苦训练成为标兵,实弹射击全团领先。1951年3月,他被调入60军179师537团3营9连任战斗步兵副班长,并随部入朝作战,由于作战勇敢,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1953年9月,王志新随部回国,1956年8月转业返乡。

王志新声情并茂地讲述他亲身经历的参战故事,宣传革命军人不计得失、慷慨奉献的忠诚担当精神,勉励莘莘学子,要珍惜青春,奋力拼搏。

在座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老一辈的同志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钢铁一般的坚强意志。他们表示要向先辈们学习,传承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伟大精神与崇高品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的举办,通过聆听老兵的热血宣讲,能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新一代的光荣使命,展现青少年们敢于担当的作为,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进征程中增添更加活力绚烂的色彩。(李影 杨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