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金寨县
金寨县退役军人局开展廉洁从政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徐乾越 2022-11-24 22:50:34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王诗雨

今年以来,金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五个一”开展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该局要求青年干部认真对照各自岗位职责和范围,结合权力清单,细抠工作流程并全面梳理、排查分析工作中各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措施。共排查梳理出8个风险点,制定8条防控措施,坚决做到风险查摆不留空白、风险管理不留死角、风险监督不留盲点。

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赴鄂豫皖红军纪念园开展红色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了各个馆室珍贵的实物、图片和历史资料。红色电影展览馆是此次活动参观的重点内容,该展馆依据影片内容所处的时代划分成四个展区,再现了中国革命的宏伟卷轴,描绘社会主义建设的壮丽美景,承载着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不可磨灭的记忆,具有重要的历史纪念意义和现实教育意义。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汲取革命先辈们排除万难永当先锋的前进力量,永葆克己奉公的清廉本色。

通过拉家常、访实情、察家风的方式深入青年干部家庭,了解受访干部的家庭生活和家教家风情况,鼓励青年干部家属常吹廉政风、守好廉政门、管好廉政账、把好廉政关。本次“青廉”进家庭共入户走访1人次,电话走访3人次,发放青年干部廉洁从政进家庭倡议书4份。

该局青年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承诺遵规守纪、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在政治上、思想上、担当上践行初心使命,在业务上、作风上、廉洁上做好表率,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青年干部。

此外,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还结对帮扶青年干部,主动开展廉政教育警示谈话5人次。要求青年干部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严格执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时刻牢记廉政准则,把廉洁从政、廉洁自律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好抓实,确保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入脑入心,取得实质性成效。(徐乾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