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郎溪县
郎溪县:“六个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殷超 2022-11-24 23:00:26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近期,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一节党课、一场宣讲、一次入营、一趟入户、一面旗帜、一回入村”为抓手,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郎溪县双拥共建工作。

一节党课,坚定理想信念。该局党组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用“心”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持续深化拓展“尊崇工作法”,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推进各项退役军人重点工作的开展。

一场宣讲,牢记初心使命。近日,该局在建平镇组织老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部分老兵代表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当年参军的难忘经历,虽已是耄耋之年,但那段战火纷飞的日子、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却依然在他们心里挥之不去,老兵们的分享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参会人员与老兵们共唱军歌,向退役老兵们行军礼。大家表示历史已经过去,但伟大的战士精神将被后人铭记和传承,那些最可爱的人,永远值得尊崇和感恩。通过宣讲活动,充分营造了关心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一次入营,筑牢使命担当。11月8日,该局在武警宣城支队郎溪中队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进军营活动。活动期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专题宣讲。大家表示,要结合郎溪县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组织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驻郎部队官兵和广大退役军人深学、深思、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趟入户,彰显为民情怀。该局在辖区内入户慰问了20余户高龄退役老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送服务、送温暖。每到一户,该局工作人员都为老兵们做家务,整理房间,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品,与老党员一起诵读经典,唱响红歌,希望退役老兵保重身体,始终保持革命军人本色。“当时打仗的条件十分艰苦,我们每个人都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心理准备,现如今整个国家发生巨大变化,很不容易,比起牺牲的战友,我已经很幸运了。”老兵动情地回忆起过去的戎马生涯,感慨不已,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发扬军队优良传统。

一面旗帜,牢记使命宗旨。宣城市、郎溪县、建平镇、精忠村四级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在郎溪县开展了“致敬老兵”主题活动,以为退役老兵理发、义诊、送政策等方式,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献上美好的祝福。11月3日,宣城市、郎溪县两级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了99岁的马国太烈士遗属马菊珍,为她送去了关怀和问候。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将米、油等生活用品送到了老人手中,关切地询问她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同时对烈士遗属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对烈士为现在幸福生活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并传达了党和政府对烈士家属的关怀和问候。

烈士遗属马菊珍对两级志愿服务队的看望深表感谢:“你们的探望都让我倍感温暖,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我年纪大了,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不给政府添麻烦!”工作人员表示,走访慰问烈士家属,不仅能让烈士家属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带来的温暖,同时也能让更多人了解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学习并传承革命烈士的优秀品格。

一回入村,助力乡村振兴。该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发挥乡村振兴中的“领头雁”作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近日,该局来到新发镇大圻村了解退役军人的困难与疑惑,入村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一一对应宣传政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退役军人工作理论武器,优化提升退役军人系统的服务保障能力,大力营造尊崇优待氛围,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在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中继续发光发热。

下一步,该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目标任务,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重点,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目标,不断优化服务退役军人质量,全力打造“有温度”的退役军人之家。着力提升安置就业质量,切实解决现役军人“三后”难题;全面深化权益维护工作,大力解决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殷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