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含山县
退役军人李申宝:深耕农旅沃土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鲁旭 庆立姗 2022-11-24 23:09:30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王诗雨

真人CS作为一种军事模拟类真人户外竞技运动,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近日,笔者走进位于含山县太湖村的和平使命综合射击拓展基地,感受到浓郁的“作战”气息,不少市民游客身着迷彩服、手持装备枪,在基地的真人CS场地里穿梭奋战。

“创立综合射击拓展基地的初衷,不仅是因为军旅情怀,更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感受军旅文化。”基地负责人李申宝是一名退役军人,2007年12月参军入伍,2012年12月,结束了5年军旅生涯的他来到含山县太湖村,开始筹备创建自己心心念念的射击拓展基地。“我也考察过不少地方,最终是含山县的创业帮扶政策和环境吸引了我。”李申宝回忆,万事开头难,在创业初期,资金、场地、后勤保障等问题接踵而至,而他从未产生过放弃的念头,最终,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逐步解决了一道道难题,2018年,和平使命综合射击拓展基地正式建成。

“5年的军旅生涯给我提供了想要闯出一片天地的力量源泉,创业的过程在我眼里就像军队作战一样,要一个山头一个山头攻,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啃,没有任何捷径。”李申宝说,从基地成立至今的4年时间里,随着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游客前来体验,节假日基地人气更是火爆。目前,该基地已成为安徽省行业领先、资质健全、装备先进的综合性射击拓展训练基地,为企事业单位、学校、公司等提供团建、素质拓展训练等服务项目,同时还承接户外军事主题婚礼、露营等活动,围绕军事主题,全面发展体验式旅游产业。

随着基地规模的日益壮大,李申宝渐渐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为此,迫切想要改变现状的李申宝在2019年考入了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旅游管理专业,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校方在得知李申宝的创业项目后十分重视,多次来基地参观指导,并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令李申宝受益匪浅。

不同的战场,一样的担当。“有一分热,就发一份光,有了能力就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李申宝说,基地与太湖村签订了村企帮扶共建协议,根据自身能力和特点再结合太湖村资源禀赋和合作意愿,努力实现项目优势与太湖村土地、劳动力、特色产业资源等优势的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基地已为当地解决13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同时每年可以为太湖村带来5万人次以上的游客。基地还按照“保底+分红”的模式,为村集体每年提供保底收入20万元,再给当地贡献一定份额的利润收益分红,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今年基地新增100多亩土地作为农耕文化教育主题区域,其中包括有机蔬菜、稻谷、茶类等。”谈到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李申宝表示将全力把基地打造成为以军旅文化为主题,结合农耕文化为一体的旅游体验式基地。(鲁旭 庆立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