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大观区
大观区:退役军人遇困难,法律援助来帮忙
来源:顾杨 金旭东 2022-11-25 16:10:45 责编:侯剑 喻寒松 王逸群

近年来,安庆市大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司法局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努力为辖区的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9月份,辖区退役军人杨某前来退役军人服务窗口诉苦,反映自己工作的企业已经三个多月不发工资了,每次和企业负责人讨要工资,企业负责人总是以各种理由不发工资。去法院起诉,高昂的律师费又让他望而却步。于是他便想到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诉苦,同时寻求解决办法。

大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其诉求转到集贤路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站。集贤路街道司法所司法助理员顾杨了解情况后当场告知其符合申请法律援助条件,并承诺通过法律援助,政府会联系专业的律师帮助其解决法律问题,申请流程简单,还有专门的绿色便捷通道,并且全程免费。最终在司法助理员的耐心引导下,杨某带着相关材料向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了法律援助。

第二天,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就安排了法援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律师详细询问了他的个人、家庭及工作情况,并根据了解的情况推荐最佳处理方法。当杨某将律师函送到企业负责人手里时,该负责人当场承认了错误,并立即将拖欠的工资发放。“我原本抱着试一试态度,来来诉诉苦,谁想到工资真的要回来了。”杨某激动地说道。

杨某的情况只是大观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以来相关工作的一个缩影,未来,大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机制,凝聚法律援助帮扶合力,丰富服务内容,为退役军人提供快捷优质的“一站式”法律服务。(顾杨 金旭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