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祁门县
祁门县驻温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做心理团体辅导
来源:诸葛培青 祝家勇 2022-11-27 16:04:56 责编:许雅婷 许梦源 夏朝阳

“全体起立,面带微笑。就近与身边的朋友握手问好……”11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钟铮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主题为流动退役军人心理团体辅导。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黄山市祁门县驻温退役军人服务站、瓯海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承办。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刘晓和担任心理团体辅导老师祁门县驻温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廖培烨出席了此次活动。

认识自己、分享一个退役军人的故事、分享3个能量词……刘晓和老师的辅导课趣味性、互动性极强。共30余名异地退役军人在参与此次活动中增强了自信、分享了感动、传递了正能量、收获了快乐。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也坚定了自己在第二故乡创新发展的信心。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不约而同唱起了军歌,嘹亮的军歌声响彻整个楼层。

在参加此次活动的退役军人中,有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也有参加过抗洪抢险救灾的战士,他们均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目前在瓯海区安居乐业。

心理团体辅导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参观了娄桥工业园区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娄桥工业园区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是我省首家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其以“军警融合、共创平安”的理念,与温州唯一一家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娄桥派出所共同打造军警联盟,为园区内的流动退役军人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家门口”服务。通过自主服务区、窗口服务区、老兵调解室等模块,为他们提供学习教育、创业就业、权益维护等服务内容,让流动退役军人在瓯也享受和家乡一样的优惠优待。

通过开展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退役军人们有效释放了情绪,陶冶了情操,大家进一步明白如何正确对待压力、如何减压,有效缓解了退役军人们的心理压力,活动受到了参与成员的一致好评。(诸葛培青 祝家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