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全椒县
全椒县:拓宽就业渠道 助力退役军人共同富裕
来源:王乃云 2022-11-27 16:12:47 责编:纵强 许梦源 夏朝阳 实习编辑 王诗雨

连日来,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紧贴就业创业需求,用心开展就业创业培训,用情做好就业创业服务,用力提升就业创业质量,科学谋划、务实推进、积极创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平稳起步。

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开展退役士兵学历技能培训,提高素质水平。调查摸底退役士兵就业意向,组织退役士兵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127名,内容包括道路客运汽车驾驶员、电工、电子商务、高等学历提升等,优化退役士兵知识结构和工作技能,累计培训金额63.5万元。

提供精准就业的服务。做好与辖区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联系沟通,开展就业岗位推荐、探索“直通车”式安置和定向培训招聘工作,推动地方企业所需和退役军人所长有机融合。精心为退役军人开辟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7场,累计帮助252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坚持数字赋能的理念。依托“安徽退役军人综合管理平台”,精准实现退役军人就业帮扶一体化服务,更好做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切实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排摸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库”,对社保断缴、人社失业登记、个人缴费、基层走访发现和平台自主登记的退役军人进行深入细致精准摸底。积极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会组织、服务体系等多元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发掘高质量企业和岗位,为退役军人推送具有针对性的岗位提供数据支撑。通过建立科学有效、针对性强的精准服务保障机制,确保退役军人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王乃云)

    相关新闻